鲍尔复出状态火热不减 最佳新秀归属或已无悬念

董倡硕05-02 1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今天,阔别赛场超过1个月的鲍尔终于完成了复出,从手部伤病中恢复的他在今天的比赛中首发出战,帮助球队以107比84击败了活塞。在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鲍尔轻松得到11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虽然说缺席了多达21场比赛,但是鲍尔似乎并不需要太多时间进行适应,很快就找到了帮助球队赢球的方式。

在鲍尔缺席的21场比赛里,黄蜂队的战绩并不理想,10胜11负的他们排名从东部第五下滑到了东部第八。而在近来的11场比赛里,球队更是遭遇了3胜8负的糟糕战绩。不过在鲍尔复出之后,球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今日,鲍尔代替因为膝盖淤伤的格雷厄姆首发,虽然他直到第一节末期才完成自己的第一次出手。不过和普通的球员不同,鲍尔影响并决定比赛的方式不止得分,在命中第一个运动战进球之前,他已经送出了4次助攻2个篮板1次封盖和1次抢断。

本场比赛,黄蜂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21分,但是顽强的活塞将分差缩小到了80比83,不过凭借着罗齐尔的出色发挥,黄蜂队打出一波24比14的攻势,顺利收下了这场胜利。在剩余的9场比赛里,黄蜂队对手的平均胜率仅有48%,赛程强度仅仅位列联盟第20位。对于他们来说,保住第8争夺第7,将会是赛季末段最重要的目标。

微信截图_20210502114009.png


鲍尔复出之后,黄蜂附加赛席位稳固,年度最佳新秀之争的悬念,似乎又已经逐渐消散。受伤之前,鲍尔场均上场28.6分钟,能够得到15.9分5.9篮板6.1助攻。而在他首发出场的比赛里,其数据则会提高到19.5分6.2次助攻和5.8个篮板球,真实命中率达到56%。全明星赛之后,爱德华兹效率逐渐稳定,哈里伯顿也有不错的表现,可如今鲍尔火速归来,ROY似乎已经成为他的囊中之物。

从历史来看,出勤率对于ROY的影响并没有对常规赛MVP来得那么大,还记得在因为联盟停摆常规赛缩水的2011-12赛季,当时的欧文仅仅出战51场比赛,以77%的出勤率拿下当年最佳新秀的奖项。2006-07赛季,罗伊以70%的出勤率斩获此项殊荣。而与鲍尔最为接近的是985-86赛季的帕特里克·尤因,当时他仅仅代表球队出战了50场比赛,占比为61%。在复出之前,鲍尔总计出战41场,出勤率为57%。如果他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全勤,那么他的出勤率将达到71%,已经是一个合格的数据了。根据此前美国媒体发布的奖项赔率,鲍尔依然以-250(押250得到350)的赔率领先,而爱德华兹仅为+180(押100得到280)。

“鲍尔的表现配得上最佳新秀的奖项,”黄蜂主帅博雷戈说道:“我很开心他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出场,我为他感到开心,现在是时候站出来为球队做出贡献了。大家都很喜欢和鲍尔一起打球,球队和他的默契自然而然地就回来了,在我眼中,鲍尔已经是今年的最佳新秀了。”

而在谈到对年度最佳新秀的渴望时,鲍尔说道:“当然一切得以球队的季后赛资格为先,但是如果能赢,我一定不会将其拱手相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