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上海双雄榜首死磕 广州国安冲赛季首胜

长乐05-02 1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从今天开始,中超将迎来第三轮比赛,焦点战是上海海港与上海申花的同城德比,面对海港的三叉戟,崔康熙可能祭出新战术。传统豪强广州队和北京国安仍在为赛季首胜努力,两队主帅亚历山大,比利奇若遭连败很可能下课。赛季前被看衰的津门虎,上轮顽强拿到1分后,本轮有继续爆冷的可能。

0430A4.jpg

河南嵩山龙门VS山东泰山 比赛时间:5月2日18点

河南队上轮制造催眠比赛,首轮与深圳之战净比赛时间不足40分,球队的战术多是后场长传,前两轮他们的传球成功率仅为72%,中超倒数第二,射正更是只有5脚,上轮防线的关键球员赵宇豪和王上源受伤,本场能否出场还是未知,面对强敌,他们大概率还是铁桶阵应战。

山东泰山上轮绝杀广州队,拿到2连胜,球队防守稳固,是目前中超唯一0失球的球队。在经历了前两轮后,郝伟表示,球队会在阵容上进行一些微调,蒿俊闵尽管恢复了训练,但还没到可以首发的程度。面对防守顽强的河南,山东泰山赛前加练了定位球和远射,上轮打进绝杀的费莱尼,本场仍可能以奇兵的状态出场。

广州VS深圳 比赛时间:5月2日20点

广州队前两轮1平1负,遭恒大建队以来最差开局,主帅卡纳瓦罗赛后“为国养士”的说法令外界哗然,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缺阵之际,尽管有6大归化助阵,但广州队的战术单调,攻防转换过慢,球队进攻效率较差,前2轮30脚射门只打进2球,赛前韦世豪并未参加合练,伤愈的费南多有望复出。占据天河主场之利的广州队,迫切希望拿到赛季首胜。

拥有诸多强人的深圳上轮被青岛逼平,显示出进攻端的问题。本场赛前,官方辟谣了前成都主帅卡洛斯抵达球队顶替小克鲁伊夫的谣言,稳定了军心。球队前两轮送出25脚关键传球,为中超最多,但临门一脚能力需提高,此次还是郜林转会后首次重返天河,迎战状态不佳的广州队,深圳并非没有机会。

青岛VS广州城 比赛时间:5月3日18点

上赛季曾为保级苦战的两支球队,本赛季让人刮目相看。 吴金贵对青岛队的改造日渐成效,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球队边中结合的反击犀利。强调全场紧逼的广州城则改善了此前沉溺传递的问题,更讲究效率。

本场将是两队两大外援的比拼,广州城的吉列尔梅前两轮2球2助攻,能盘带能传能射,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青岛则依靠拉多尼奇在锋线上的横冲直撞和远射给对手制造麻烦。他们各自的发挥将决定球队的成绩。

重庆两江竞技VS沧州雄狮 比赛时间:5月3日20点 

两支球队至今仍未拿到赛季首胜,重庆在放走大批主力球员后,如今2负垫底,沧州虽然递补中超,又引进了新球员,但磨合不够战术单调,过于依赖前场的穆里奇。本次两队相遇,输球一方未来的情况会更糟糕,双方自然十分谨慎。

重庆是中超前2轮成功传球倒数第三的球队,只有417脚。无人可用的情况下,张外龙也只能依靠不在状态的费尔南迪尼奥和博拉尼奥斯。沧州雄狮抢断积极,成功拦截(36次)中超第二,传球成功率87%中超第一,可前2轮仅7次射正球门,外援奥斯卡仍处隔离阶段,主帅古特比称本场主要任务还是磨合球队,做好攻守平衡。

长春亚泰VS武汉  比赛时间:5月4日18点

长春亚泰上轮3次击中门框,却没有吞下软柿子津门虎,全场90分钟,主帅陈洋只有1次换人,似乎临场变化不够。此次交锋武汉,球队前场依然要依靠外援的三叉戟和谭龙的攻击组合。

武汉上轮先赢后输,球队至今未尝一胜,主帅李霄鹏亚历山大,赵宏略上轮染红后本轮停赛,防线雪上加霜,此次只能被动调整。同时在进攻端,阿金与队友一直欠缺默契,也是球队急需解决的问题。

北京国安VS大连人 比赛时间:5月4日20点

北京国安上轮不敌海港后,遭21年以来首次联赛开局连败,主帅比利奇成众矢之的,球队不但在进攻上效率不佳,防线上也屡现失误。国安是目前中超传球(1099次)、成功传球(956次)最多的球队,传球成功率(87%)也并列第一,但成功的射门和进球转化率过低。对阵同样开局连败的大连人,如果御林军再不能扭转颓势,克罗地亚人帅位堪忧。

上赛季就进行青春风暴的大连人,赛季前告别了哈姆西克、龙东等强力外援,球队目前只有丹尼尔森1名外援可用,年轻球员难调大梁的情况下,赵旭日等老将力不从心,球队诸多问题需要解决。此次主帅何塞面对老东家国安凶多吉少。

天津津门虎VS河北 比赛时间:5月5日18点

天津津门虎上轮凭借顽强毅力0比0逼平亚泰,拿到赛季第一分,球队士气大振。从赛季前的起死回生到众志成城,尽管只进行了2轮比赛,但津门虎展现出的斗志,却获得多方赞誉,于根伟防守反击的主导战术基本定型。此番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河北队,他们并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

赛季前并不被看好的河北前2轮拿到4分,韩国教练金钟夫对球队的改造成功。上轮曾传言与其他球队接触的马尔康首发破门,中场的尹鸿博等人状态正佳。与正处于上升势头的津门虎交锋,河北队实力占优,可要拿到连胜,也并不容易。

上海申花VS上海海港 比赛时间:5月5日20点

本轮焦点战役,上海滩双雄德比,也是榜首大战。前两轮海港打进9球,冠绝中超,但首场从津门虎身上刷到6球。球队奥斯卡、阿瑙托维奇和洛佩斯的三叉戟所向披靡,尤其是上赛季表现不佳的洛佩斯,目前已完全找回状态。对战同城死敌时,海港多次在关键战役翻船,此次想要拿到3连胜,球队要做好高空防守并提防对手的快速反击。

申花在崔康熙的调教下,战术多变,首轮靠全场人盯人战术磨死北京国安,上轮又逆转武汉,韧性十足,防守端相比上季也有明显改善。他们如今的问题是传球成功率(73%)稍低,但有了吴曦在中场的调度,球队攻防转换提速明显,此次只要做好对奥斯卡的盯防,就有机会爆冷。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