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决战塞尔比碰墨菲 两大逆转王PK鏖战到底

明君05-02 1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斯诺克世锦赛开战前,球迷和专家的目光锁定在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罗伯逊身上,以及关心丁俊晖和颜丙涛能否为中国军团打破冠军荒,然而最终墨菲和塞尔比会师到决战,这是一个多少出乎预料的结果。但命有定数、强者终有可为,塞尔比和墨菲的表现确实配得上拿到决战门票,而当两个强者狭路相逢,注定会拼个你死我活。

ab2d3a7fly1gq2vrr9d6qj20ym0n3mz5.jpeg

从世锦赛晋级过程来看,塞尔比和墨菲目前的竞技状态都值得肯定,其中塞尔比完胜艾伦和威廉姆斯,对阵金左手用两个阶段就“打卡下班”,而面对宾汉姆又是在11比13落后情况下完成逆袭,既手感火热又一如既往心理素质超强,这样的塞尔比绝对让任何一位对手头疼。

当然了,墨菲也不是软蛋,横扫大师赛新科冠军颜丙涛,随后淘汰夺冠大热特鲁姆普,半决赛面对凯伦·威尔逊,在4比10落后困境中爆发,反打对手一波13比2,在9比12之后连赢8局更是“伤害性极强”。在顺境中执着,在逆境中沉着,这样的墨菲来到决赛自然也有冠军相,塞尔比无疑遇到了难啃的骨头。

ab2d3a7fly1gq2vjl7mmej20xc0ir0ur.jpeg

再看过往交锋纪录,塞尔比和墨菲之前总共对决39次,这对好友可以说非常有缘分,而塞尔比以20胜17负2平稍占上风,其中三大赛PK6次,塞尔比4胜2负领先,从这个数据看两位80后代表性球员整体实力接近,不过大场面狭路仙逢,塞尔比要更胜一筹。

就一路杀进决赛的战斗力而言,再综合双方交手成绩,塞尔比和墨菲的克鲁斯堡遭遇战将是一场鏖战,会擦出耀眼火花,应该不会出现去年奥沙利文大胜威尔逊的一边倒场面,谁能笑到最后,很可能取决于在最后阶段关键局谁的把握机会能力更强。

与去年世锦赛组团看好奥沙利文截然不同,今年世锦赛冠军花落谁家是难以预测,真是谁胜谁负天知晓。不过如果以世锦赛长局战斗力为考核标准,塞尔比确实更值得押宝,身为世锦赛三冠王,这位“磨王”的打法风格饱受球技诟病,宾汉姆在这次输掉半决赛也指责塞尔比故意拖慢节奏,但反感归反感,塞尔比凭借顽强斗志和周旋能力总能在决战时刻拥有话语权是不争事实,决战拿下奥沙利文、丁俊晖和希金斯登顶就是最好证明。

塞尔比在决赛一定会将“磨功”进行到底,就看墨菲能否积极应对,不过墨菲一直以冷静和稳定著称,轻易不会崩盘,因此塞尔比对阵墨菲将是一出好戏,如果墨菲延续掀翻特鲁姆普和威尔逊的状态和手感,完全有机会时隔16年再夺世锦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墨菲表示如果能拿到第二个世界冠军就意味着赢得整个世界,而塞尔比若夺冠将成为史上第五位获得过三次以上冠军的球员,是墨菲甩掉一冠王帽子还是塞尔比载入史册,对于他们都是决定人生走向的关键战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