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中国球员技术决断差 裁判无阅读比赛能力

天谭05-02 10:07 体坛+原创

近日,前上海上港队主帅佩雷拉接受葡萄牙媒体maisfutebol的采访时,谈到关于中超的经历及关于中国足球的话题。

对于中超经历,佩雷拉表示中超的冠军争夺非常激烈,“因为这里有很多高水平的外援可以发挥作用。我几乎是见证了这里的战术演变,这是中国足球必须发展的部分。”

pll.jpg

佩雷拉表示,此前,中国媒体采访自己,希望自己给中国足球发展提出建议,对此,佩雷拉给出了自己的结论,“一是必须抓好训练,要有更多合格的教练。中国球员在技术和决断上的能力比较差,因此需要培养合格的中国教练来帮助他们。我曾看过日本球队横滨水手的比赛,他们出色的技术和战术真的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二是还需要注重裁判的培养,我注意到中超的净比赛时间真的很糟糕,这也有裁判的原因。”佩雷拉认为中超裁判阅读比赛的能力非常糟糕,“常常让我觉得我浪费了许多宝贵时间看了场很烂的比赛。”

谈到中超的外援,佩雷拉表示,“不少高水平的外援都是在职业生涯末期去中超说白了就是为了钱。不过他们现在开始限薪了,这也会吸引到不同的球员,比如水平稍低,但很有斗志的欧洲球员,这对中超有一定的好处。”

谈到自己2018年率队终结广州队七连冠,佩雷拉表示,“这个壮举可能葡萄牙人很难理解,广州队在此前连续七年拿了中超冠军,是一个拥有最优秀的中国球员和最优秀的外援的俱乐部。而且为了增强国家队的实力,他们还进行了归化。而我们球队没有,所以击败他们夺得中超冠军是一项巨大的成就。”

谈到自己的前东家上港,佩雷拉表示,“是一个稳定、认真的俱乐部,让我可以自由地工作。他们现在即将拥有一个新球场,虽然我还没去过,但听说很漂亮。我们用的训练基地虽然不是一流,但条件还是不错的。我在那有了许多好朋友,我不知道我是否还会回到中国,但是我对那里的一切都很满意,让我觉得我没有浪费这三年,我的工作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