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越来越稳切尔西双线争冠 图赫尔超额完成任务?

刘川05-02 08:49 体坛+原创

切尔西2比0富勒姆(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英超20支球队中,现在只有切尔西一家仍然还在三线作战。他们在周中客场战平皇马之后,周六回到联赛战场2比0力克富勒姆,暂时将自己联赛第四的优势扩大到了6分,而富勒姆则在降级泥潭中越陷越深,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降级区外的纽卡达9分之多,本赛季他们手中仅剩下最后4场联赛。

本场为蓝军梅开二度的是最近状态不俗的哈弗茨。开场仅10分钟,芒特在反击中漂亮地卸下队友的后场长传,在吸引了富勒姆两名中卫的注意力后为哈弗茨送出直传,后者突入禁区轻松推射远角破门。之后下半场刚刚开球不到5分钟,哈弗茨在前场右路接到队友长传后一路游弋到中路附近,在和韦尔纳踢出一脚漂亮的撞墙配合后再次单刀面对门将推射得手。

GettyImages-1232628356.jpg

除了这两记进球之外,哈弗茨还有一记进球因为越位在先而被吹罚无效。德国球星去年11月一度因为新冠症状严重而长期卧床休养,在身体完全康复后又经历了球队换帅,终于在赛季末逐渐踢出了和自己身价相匹配的状态。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现在对上场比赛极度渴求:“我现在极度渴望能进入到首发阵容,但是同时我也知道球队里有实力的队友不在少数,而他们这赛季也都表现出色,因此前段我能做的只有坚持在训练中拼尽全力,并在今天获得首发机会时拿出自己的最好表现,让我们看看周三欧冠会发生些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切尔西的这两粒进球也全都来自后场的超远距离长传。哈弗茨首开纪录的一球,最早来自守门员爱德华·门迪的后场传递,被蒂亚戈·席尔瓦一脚长传送到了芒特脚下形成助攻。而下半场的那记进球,则是哈弗茨在右路漂亮地卸下了奇尔韦尔在后场左路的跨场长传,在横向带球连过两人之后,和禁区外韦尔纳的精妙撞墙配合:后者在拿球后一边原地吸引对方的防守注意力,一边留意哈弗茨插入禁区内的跑位,一等时机成熟立刻用一脚传球给队友形成单刀。韦尔纳凭借这次助攻,也让自己赛季的进球和助攻数双双刷到了两位数,上次在加盟蓝军首个赛季这两项数据上双的新援还是2012-13赛季的阿扎尔。

蓝军名宿阿什利·科尔也在赛后对哈弗茨称赞有加:“他看似没有参与太多球队在进攻时的传控,但是他在禁区附近的嗅觉,以及出色的控球和射门能力,让人觉得他完全配得上这两粒进球。”而富勒姆名宿科尔曼也同样为德国人的脚底技术所折服:“他灵巧机敏的脚底技术让人印象深刻,此外他在第二个进球中展现出了自己出色的足球大脑,他知道如何驾驭和串联自己的触球和跑动,并在拿球后面对蜂拥而至的防守球员时毫不慌张。而最终他也并未单独蛮干,而是凭借个人能力连过两名后卫之后,依然在寻求和队友的配合,只有真正的顶级球员才能如此在前场闲庭信步地规划球队的进攻。”

尽管这场比赛切尔西面对处在降级区内的富勒姆,在场上赢得并不轻松,但主帅图赫尔还是对当天球队的攻击群感到满意:“哈弗茨今天踢出了跟大家预期相符的比赛,并且打进了两粒至关重要的进球。而他在进攻中跟芒特和韦尔纳的配合也让人欣慰,芒特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状况,我希望这不会成为大碍,但愿他能在对阵皇马前完全恢复。”

1232631286.0.jpg

切尔西在1月炒掉前任主帅兰帕德时,给图赫尔的任务是率领球队从联赛中游重返前四。而现在蓝军不仅前四位置愈发稳固,图赫尔还率队淘汰曼城,打进了足总杯决赛,眼下要面对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只要在主场保证零封皇马,就能顺利晋级决赛。这也让不少蓝军球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有些跟不上球队的节奏:“一开始球队的标准是只要能打进前四,这个赛季就不算失败,而按现在这个状况,我们甚至不知道如何来界定一个成功的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