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利唐攻入关键球瓦拉内伤退 皇马取胜有喜有忧

武一帆05-02 08:23 体坛+原创

皇家马德里2比0奥萨苏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即将天明,梦想继续。皇马2比0击败奥萨苏纳,将心无旁骛地开赴斯坦福桥迎接终极考验。米利唐从防线上的猛士化身进攻线上的英雄,打进了至关重要的第1球,一步一个台阶地踏上巨星之路。另一边传来拉莫斯将续约的消息,但等待他的会是更严峻的位置竞争。

齐达内预告说要搞轮休,实际只让克罗斯和莫德里奇坐了90分钟板凳,别的位置实在无人可换。他又将阵型变回4后卫,而且是个侵略性极强的4231阵型。阿森西奥、阿扎尔和维尼修斯在本泽马身后一字排开,双后腰则由卡塞米罗和近几场获得重用的梯队球员布兰科搭档。事后证明,齐达内没看走眼。

比赛前30分钟完全是双方门将的秀场。先是第22分钟,库尔图瓦将一记弧线诡异的传中球击出,之后几分钟,奥萨苏纳门将塞尔吉奥·埃雷拉做出3次令人咋舌的神奇扑救,其中2次射门是由助攻上前的米利唐完成。自打近一个月前临危受命成为常规首发,米利唐踢得越来越有信心。

eder-militao-rescata-al-real-madrid-de-los-cuatro-delanteros-2-0.jpg

皇马比较忌惮奥萨苏纳的反击能力,尤其伤愈复出的阿根廷前锋奇米·阿维拉,总能瞬间摆脱盯防寻得接球空当。这样皇马阵型就不可能完全压制对手,卡塞米罗前插时,布兰科负责断后,其老到的表现完全不像初出茅庐的新人。即便这样,对手依然打出几次以多打多的快速反击,幸而个别球员技术细节太马虎,机会就因为一两次停球失误烟消云散。

其间,米利唐还差点因为一次力道过猛的回传自摆乌龙。看到库尔图瓦不在预想位置,他捂脸几乎惊叫出声,好在本场的主角有好运眷顾。第75分钟,已经很久没有威胁进攻的皇马突然抓住一次角球机会,米利唐将伊斯科的传中顶进球门。或许是后排插上的卡塞米罗干扰了门将的判断,这次埃雷拉对来球没有反应。这是米利唐的西甲处子球,也是本赛季第2次建功。他为皇马攻进的第1粒进球是在国王杯对阿尔科亚诺的比赛中打入的,无论他本人或队友大概都不愿回忆那段惨痛经历。

这个进球让大半场表现坚挺的奥萨苏纳防线顿时泄气。仅5分钟后,皇马卷土重来,本泽马拉出空当送出直塞,卡塞米罗没停好球,却歪打正着将球趟进了大门。这可算是意外之喜,齐达内也在场边开心不已。只不过瓦拉内的状况令人担忧,他只踢了上半场就被纳乔换下,目前仍不知是否能赶上对切尔西的比赛。如不然,齐达内将无法摆出3后卫阵型,而米利唐打3后卫的发挥明显好过单独与纳乔搭档。

varane-real-madrid_1pg8pl54vxvvd1po5oad6ys2ua.png

除此之外,皇马本场除了3分可说收获颇多。原本状态不定的阿扎尔和阿森西奥本场首发都有高水准发挥,替补登场的罗德里戈也生龙活虎,几名调来补缺的二队小朋友都起到了战术作用。不说伤病和疲劳,皇马再次在逆境中迸发出旺盛的斗志。不管次日巴萨的比赛结果如何,如果下周末马竞不能击败巴萨,那么争冠的主动权就将转移到皇马手中。争冠好戏从现在开始。

x7v4cfm1-720.jpg

还记得3个月前皇马客访奥萨苏纳的比赛被大雪阻滞,旅程、场地和裁判种种让齐达内大发雷霆,在新闻会上怒怼媒体。转眼来到赛季末,皇马克服重重困难,依然在两线争冠道路上咬牙坚持。场边又见到齐达内庆祝进球的样子,说明他找回了平静而积极的心态:“我替球员们感到高兴。球队上半场创造出5次机会却没有进球,多少有点失落,但我们保持住了耐心。大家一同经历了很多磨难,还要坚持到底,也一定能拼到最后。我不说我们能赢冠军,但肯定会尽全力争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