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线哑火埃里克森建功 国际米兰距离冠军只剩一步

沈天浩05-02 07:58 体坛+原创

克罗托内0比2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整整十一年,失落的联赛冠军奖杯就近在眼前。上轮力克维罗纳之后,孔蒂还不忘端着架子:国米夺冠的概率“只有”95%,这一次客胜克罗托内,王者归来的戏码,再往前加载了一点,来到了99.99%。只要亚特兰大随后无法如愿取胜萨索洛,孔蒂的球队就将正式拿下队史第19个三色盾,但即便另一支蓝黑不踩到西瓜皮滑倒,蓝黑重夺霸业,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internazionale%3Acinema.jpg

可以肯定的是,意大利的不少国米球迷们,会在周日下午齐聚电视机前,观看前任加斯佩里尼治下球队的比赛。11年的等待过于漫长,很多球迷已经迫不及待,但也有人希望“女神”延续好状态,虚无缥缈的夺冠希望即使再续一轮,也丝毫不碍事,更可顺便将尤文和米兰中的至少一支踢出下季欧冠。另一个原因是,比起在电视机前夺冠,蓝黑众将更希望在下轮的梅阿查复仇桑普,在球场上进行庆祝。

憨劳哑火,无碍蓝黑再胜

此役南下征战副班长,国米遭遇了比预想强硬的抵抗。61个积分的鸿沟,无法真实反映两支球队的即战力差距。科斯米履新后,克罗托内9战输掉7役,但其中6次都是一球惜败,联赛已经攻入19球的前锋西米状态火热,是五大联赛最近两月斩获最丰的球员。国米在开场前五分钟打出三板斧,随后卢卡库和劳塔罗先后中楣,但余下时间里亮点难觅,比起两队首回合交手时六球击沉客舰的蓝黑火炮,本场球队的前一个小时让人昏昏欲睡。

medium_2021-05-01-2b6576b64d.jpg

但熟悉的剧本只会迟到,不会缺席。从替补席起身、禁区前起一脚、奔向场边疯狂庆祝,埃里克森前后只用了四分钟。本场表现出色的布罗佐维奇把球送到前场,桑切斯灵动一拨,卢卡库做墙回敲,埃里克森禁区外劲射破网!意甲头羊在联赛下半程15场里赢了13次,但近期火力明显减退,赢球靠的更多是韧性和防守——孔蒂的“尤文性”,在来到皮内蒂纳之后从未有如此突出的彰显。最近五场比赛中,国米三胜两平,拿下11分,拿分效率没够赛季均线,但需要考虑到球队体能已至瓶颈,运气也不帮忙,放在过往,五场比赛怎么也得折掉两阵。

“憨劳组合”在这五场、450分钟时间里,居然一球未进。然而五场比赛,每次都有意外英雄杀出:达米安、埃里克森、佩里西奇,而后又是达米安和埃里克森,下一场是不是又该轮到“佩剑”了?他本场也有出色表现,如有运气襄助,本可斩获助攻双响:先是横传卢卡库推射破网,但此前稍微越位在先,随后补时阶段又一次传中到后点,这一次是卢卡库自己慢了一步,没赶上。

爱神进化,助力国米疯狂

在球队狂飙的下半程里,埃里克森只缺席了一场。他在眼下对球队的重要性,本已无需通过此役的进球彰显,只是在又一次成为英雄之后,丹麦人让人们开始思考:在终于被孔蒂用活、即将在七年后重新享受捧杯滋味后,他的上限又在何处?如果说此前意杯德比战中的任意球绝杀,标志着埃里克森的“复活”,那么此番四战两球,则意味着前热刺中场的又一次跃升。

自打埃里克森加盟国米,老记保罗·孔多就对丹麦球星始终不乏溢美,此役后他又表示:“即便是今天,他也只发挥出了自己水准的50%。埃里克森融入球队,让冬窗没法花钱的孔蒂‘平添强援’,而倘若这样下去,他还可以成为蓝黑下个赛季的‘重要引援’——毕竟,他在纵深区域一击制胜的能力,在如今的蓝黑阵中无人可比!”

medium_2021-05-01-daf2466371.jpg

相比之下,另一位名嘴马拉尼的观点更加克制:“国米终入正轨,埃里克森是功臣之一,但不是真正的关键。国米赛季中段的第一波的八连胜,其实与丹麦人无关。真正的关键是,孔蒂调整了战术,变得更加平衡。赛季初,国米的控球率位居意甲第一,如今则是第八位。”到最后,孔蒂还是实现了自己最初的理念。“疯狂国米?还是算了吧,最好少一点疯狂。”——上任伊始,孔蒂如此对张康阳表示,最终(即将)夺冠,靠着亦是最平衡的攻守。

不过孔蒂很清楚,克制疯狂仅限于战术层面。如今,“疯狂国米”的队歌在队标之后,同样面临更改,坊间传闻孔蒂是变法派头目之一,不过这一消息被国米主帅在赛后坚决驳斥:“这首队歌深入人心,而我对执教的球队有太多尊重,因而绝不会涉足这一层面。”下周末,疯狂国米能否响彻梅阿查?孔蒂和他的球员们,到时候又会多疯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