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豪取红土13连胜 马德里将上演“法网冠军”对话

弈桑05-02 0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一场从签表出来就备受期待的比赛真的要来了!在WTA1000马德里站女单第二轮中,世界第一巴蒂和法网卫冕冠军斯瓦泰克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两人将在第三轮上演一场焦点对话——如果说今年法网前只看一场女子红土比赛,那毫无疑问就应该是这场了。

barty-madrid-open_1cpl7plzxx1ss1mx6kbhi0qah0.jpg

巴蒂第二轮的对手是排名仅有80位的泽丹塞克,原本以为这会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在以6比4顺利拿下首盘之后,巴蒂在第二盘的发挥却突然大失水准,一发得分率降到了只有38%,好在她在决胜盘稳住了阵脚,最终以6比3涉险胜出。

这场胜利过后,巴蒂将本赛季的战绩改写为22胜3负,胜场数高居WTA之首,另外从2019年法网夺冠开始,她已经取得了在红土上的13连胜,这个连胜纪录能否持续下去呢?从本轮表现来看,可能是连续两周的高强度比赛的缘故,巴蒂的体能似乎有所下降,这也导致了她的状态有些回落。

“这真的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感觉自己今天有些进退失据,送出了太多失误,”全场比赛巴蒂的主动失误多达28个,她在赛后说:“我好像在场上有一些迷失,通常一两步之遥就会让结果有很大不同,我想今天我确实有太多简单失误了。”

Swiatek-4.jpg

而在以两个6比3战胜了德国选手西格蒙德后,斯瓦泰克则取得了红土跨年九连胜,且九场比赛一盘未丢。虽说比分看起来非常轻松写意,但实际上却是经历了一番恶斗,原本在第二盘两次破发3比0领先,却不料此后斯瓦泰克突然开始崩盘,让对手将比分追至3比3平。

更令人震惊的是,在5比3领先的接发球局中,斯瓦泰克竟然浪费了多达10个赛点!最终在第11个赛点上才成功兑现,若不是对手全场送出了惊人的40个主动失误,这场比赛的结果恐怕还难以预料,不得不说斯瓦泰克本场比赛中的状态,和去年法网夺冠期间相去甚远。 

即便两人看起来状态都不在最佳,不过作为过去两年的法网冠军,巴蒂和斯瓦泰克的这次交手还是足以吸引眼球,而且这还将是两人生涯的首次正式交手!“我真的很兴奋,”谈到这场即将到来的比赛时,巴蒂说道:“这是一场我期待已久的比赛。”

巴蒂还透露,在今年澳洲赛季期间,两人曾在一起练过球,“她的比赛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她在红土上的移动非常好,双腿都能够进行滑步,还能非常自如地控制自己的身体。”巴蒂这样评价对手:“她能用正手控制全场,这对我们来说都将是一个挑战,我们需要花些时间来摸清对方的球路。”

不管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总有一个连胜纪录将终结,而另一个则会继续下去。如果巴蒂获胜的话,她的法网头号热门位置将会更加稳固;如果斯瓦泰克能够获胜,她将证明自己去年在法网夺冠并非偶然,也不甘心只做昙花一现的“一满贯”,今年法网自己依然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